行业动态>>业内新闻

 

2003年佳能数码制作大赛全球展开 


2003-5-22 8:47:47

     由2000年开始举办的「佳能数码制作大赛」,多年得到世界各地创作高手参与,目的旨在鼓励各地数码艺术创作者以不同的媒体作多方面的创作。而比赛更由世界知名的创作人做评判,绝对是创作者们的一个莫大挑战。2003年度的比赛现在又开始接受提交,有兴趣的朋友要留意了。

     香港-2003年5月13日:佳能香港有限公司今日宣布2003年度「佳能数码制作大赛」全面展开,以鼓励富创意的一代在互联网年代开发数码化视像表达的新方向。参赛作品可由即日开始至2003年9月4日止提交。

    随着数码科技的降临,互联网、个人计算机、数码相机、数码视像摄录机、彩色打印机及配套软件等产物日益广受欢迎,让人们能轻易通过图像、活动影像以至音效表达创意和沟通。作为领导全球数码视像产品及技术解决方案的佳能公司,于2000年首度创办「佳能数码制作大赛」,从而在全球众多应用此等新科技的人们之中寻找富有创意的一群并予以支持。上一届是第三度举行此比赛,并为海外参赛者于全球增设多个收件城市。结果共收到来自全球七十七个国家和地区共五千二百零五件参赛作品,较前一届增加约六成。

    「佳能数码制作大赛」欢迎全球的设计专业和业余人员提交原创作品,收件地点,包括东京、纽约、阿姆斯特丹及香港等地。

      2003年度佳能数码制作大赛一如去届共分四组,即数码摄影(平面)组、数码绘图(平面)组、数码电影组及网络组,分设金奖、银奖、三名铜奖及五名优异奖及一名「佳能奖」*。金、银、铜奖及「佳能奖」得主可获赏现金及佳能产品,优异奖得主可获赠佳能产品。本届比赛奖金总额高达十一万七千美元,各组别的金奖得主分别可获二万美元奖金。其它奖项包括由赞助商提供的奖赏。

    本年度的比赛评判包括全球视像及平面艺术领域的权威。计有英国西红柿工作室(tomato)及版画图像大师Kate Gibb为数码摄影(平面)组评判;英国tomato及插画家兼美术指导若野桂为数码绘图(平面)组评判;日籍导演中野裕之及Digital Domain的创办人之一兼现任总裁史考特罗斯为数码电影组评判;及由tomato和艺术兼科技大师贾许戴卫斯担任网络组的评判。此外,日本武藏野美术大学教授柏木博将担任大赛监督。评审委员会将会审定参赛作品之中最能开拓数码视像传意领域、最能挑战原创极限及图像表达和传意沟通的杰作。

    主办机构佳能公司已定于2003年12月5日(星期五)于东京港青山Spiral Hall 展览厅公布本届比赛成绩。得奖作品将于12月6日(星期六)至12月14日(星期日)期间在Spiral Garden展出。

     有关2003年「佳能数码制作大赛」的参赛指引及详尽资料将以中文、英文、日文、法文、德文、意大利文及西班牙文刊载于www.canon.com/cdcc/

* 数码摄影(平面)组设有两项「佳能奖」。

有关佳能产品资料,请浏览www.canon.com.hk网址查询热线:2170-2888

作者: 来自:
 
topstories games entertainment
    申明:未经本站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