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业内新闻

 

紫光300万像素数码机再挑价格战


2003-5-30 9:35:43
  日前,紫光刚上市的一款300万像素数码相机,价格直接降至1680元,据称已接近成本价。业内人士认为,由爱国者、紫光等国产数码相机厂商挑起的新一轮价格战已使数码相机行业开始了“恶性竞争”,尽管能在一定程度上抑制国外厂商同类产品的高价,但已使国内厂商在这一领域的利润空间大大缩小。
  据了解,紫光是在刚刚进行完一轮200万像素数码相机价格高台跳水之后,将这款原价为2580元的300万像素产品价格一降到底的,而目前市场上相同像素产品的价格大多在3000元上下。紫光有关人士解释说,主要是考虑到今年数码相机市场一定会发生价格战,因此一次性地把价格拉到最低点。据透露,紫光内部做好了一系列准备,极有可能随后把战火蔓延到数码相机各个产品线。
  此前,紫光继清华紫光之后进入数码相机领域,并以其所倡导的“入门级娱乐性数码相机”的消费理念在这一市场保持着价格的优势,但也屡屡被认为是市场价格的“捣乱者”。而联想、方正、海鸥、凤凰、TCL、先科等各路厂商也不甘示弱,纷纷进军这一市场并采用价格跳水的方式来吸引用户。日前,联想、方正已把旗下100万像素和200万像素产品分别降至499元和1499元的价位。
  据了解,当前国内数码相机市场300万像素级产品间的竞争尤为激烈。虽然柯达、美能达、三星等国际厂商相同等级的产品在质量和功能上更胜一筹,并且也在通过不断调整价格的方式来抢占市场,但国产品牌在价格上具备的较大优势基本上掩盖了其在品质方面的劣势,因为国内更为广阔的市场还在中低端用户上,就像当年300元到500元的“傻瓜相机”曾风靡一时一样。
  对于紫光等厂商的“低价策略”,有关厂商直斥此种做法是“扰乱市场”,并称这个价位的300万像素数码相机已毫无利润可言。因此,紫光此举将直接威胁目前市场上相同产品的价格体系,有可能再度引发价格大战。
作者: 来自:中国摄影报
 
topstories games entertainment
    申明:未经本站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