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业内新闻

 

搭载超声波马达大光圈变焦镜头Minolta70-200mm F2.8G(D)即将发售


2003-6-4 8:06:53
    让 Minolta 迷引颈等待了九年之后,Minolta 公司终于推出了第一款搭载超音波马达(SSM)的大光圈标准望远变焦镜头「AF APO TELE ZOOM 70~200mm F2.8G(D) SSM」,让 Milnota 用家也可以拥有不输给 Canon、Nikon 的镜头可以使用了。
    这支用来取代 AF APO 80~200mm F2.8G的新镜,采用了全新的设计,也把超音波马达(SSM)的技术开始使用在 Minolta 大口径望远镜头上,同时也顺势推出了专为 SSM 镜头专门设计的 1.4、2.0 倍的加倍镜,补足了用家在以前没有合适的加倍镜来使用的窘境。
    AF APO TELE ZOOM 70~200mm F2.8G(D) SSM 改进了许多前代镜头的缺点,首先是最短摄影距离达到 1.2M(前代为 1.8M);加宽了镜身与脚架固定架的距离,方便使用者操作镜头;新增的的 DMF 系统实现了全时手动对焦的功能,让使用者在AF完成之后还可以再使用对焦环作MF手动微调;唯一可惜的一点是,在 Canon、Nikon 都在自家镜头中加入的防手振设计,这次 Minolta 并没有把它给设计出来。
    AF APO TELE ZOOM 70~200mm F2.8G(D) SSM 在镜片的配置上加入了三枚低色散AD镜片,可以预见在颜色还原的处理上将更优于前代镜(只使用了一枚AD镜)。遮光罩也改用花型遮光罩,并设计有开孔方便使用者操作偏光镜。
    Minolta公司预定在五月下旬在日本正式发售这支新镜头,售价为29,7500圆日币。要注意的是这支搭载 SSM 的镜头只对应 Dynax 7 以后的机种,Dynax 9 则需回厂作设定作韧体更新,日本方面只要是购买新镜的 Dynax 9 都有免费作回厂设定的服务(限买一镜更改一机)。 
作者: 来自:
 
topstories games entertainment
    申明:未经本站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