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业内新闻

 

贵州卫视正式推出大众摄影摄像栏目


2003-6-30

    一档大众化的专业摄影摄像栏目——《光影再现》,7月5日将在贵州电视台卫视频道正式推出。
    具有喀斯特独特风貌的贵州山水,素有“一步一景”和“公园省”的美称。贵州电视台致力于建设西部强台,在宣传好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发挥好喉舌作用的同时,努力提高节目文化品位,除办好一般文艺节目外,还率先在全国省级卫视开辟了围棋节目,继而又推出摄影摄像节目,冀望通过《光影再现》,展示贵州文化,进一步推动中国东西部以及国内外文化交流。
    《光影再现》栏目在推出阶段6个月内每周播出一期,每期15分钟,2004年元月起将增加到每周二期。其中有播报摄影资汛和DV、图片新闻信息的“光影传讯”,有演示讲解摄影摄像技术技法的“技胜一筹”,有推介摄影摄像器材新品的“器材报告”,有记录摄影人物故事、报道各类摄影活动的“光影纪事”,有展示DV发烧友业余作品的“DV原生态”,有摄影艺术欣赏节目“赏心亭”和为观众影友提供产品及价格信息的“光影服务”,还有摄影爱好者交流摄影技艺的“影友赛场”。
  《光影再现》栏目立足贵州面向全国。为了整合社会资源,加强媒体互动,《光影再现》栏目与国内多家摄影报刊、团体及摄影互联网站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在题材交流、采访协作、开展摄影摄像活动方面将进行广泛的合作。
    6月27日,贵州电视台在贵阳举行了"《光影再现》贵州地区看片恳谈会”,相关领导、著名摄影家、影视艺术家及普通影友100余人观看两期节目样片,与会者们观片后畅所欲言,对节目形式和内容表示肯定的同时也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贵州电视台台长李新民在总结讲话时表示,《光影再现》栏目立足贵州面向全国、面向世界,贵州电视台有决心和能力把《光影再现》办好,办大、办强,为推动中国摄影事业的发展作山贡献。

《光影再现》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卫视频道(贵州一套)  星期六18点10分
重播:卫视频道(贵州一套)  星期日18点10分
           大众生活频道  (贵州四套)
          体育旅游频道  (贵州五套)


                                                          贵州电视台《光影再现》

本站与贵州卫视《光影再现》栏目合作

作者:《光影再现》 来自:贵州电视台
 
topstories games entertainment
    申明:未经本站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