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业内新闻


凝固精彩瞬间 聚焦天下摄影——贵州卫视《光影再现》全面日播


2005-12-14 22:44:30

    2005年11月5日,贵州卫视《光影再现》全面日播,即日起,中国唯一上星日播的影像专业节目——《光影再现》,天天在线 !
    贵州电视台《光影再现》栏目秉承“凝固精彩瞬间 聚焦天下摄影”的节目宗旨,开播三年的二百八十期节目真实记录下了《光影再现》的铿锵步伐:
——2002年8月开始试播
——2003年2月至6月,《光影再现》栏目进行停播整改
——2003年7月5日起正式开播
——2004年7月7日增期播出,由原来每周播出一期增加到每周播出二期
——2004年12月28日增期播出,由原来每周播出二期增加到每周播出三期
——2005年3月7日增期播出,由原来每周播出三期增加到每周播出四期
——2005年7月29日增期播出,由原来每周播出四期增加到每周播出五期
——2005年11月5日实现日播,11月8日推出以摄影为主的《视觉生活》频道。
    《光影再现》承载着巨大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她寄托着摄影人对她的殷殷希望,全面日播后的《光影再现》将致力于做一个摄影发展历史的记录者,在大摄影时代见证着摄影历史的发展变迁。
    作为一档大众化的专业摄影摄像栏目。她的专业性体现在对摄影摄像的理论基础和艺术特征的探索和研究,以及对影像界最新动向的关注和剖析上,她的大众化体现在栏目对摄影摄像知识和技术技法的介绍,以普及摄影摄像知识为宗旨,并组织观众影友开展不同形式的采风创作和影像作品展赛,使栏目更贴近于普通观众和业余影友。
    《光影再现》栏目经过全新整合,由〈业界动态〉、〈技术技巧〉、〈光影器材〉、〈光影纪事〉、〈光影赏析〉、〈行摄天下〉、〈零点接触〉、〈我的DV〉。
八个版块构成。在新的版块设置和内容上更具四个典型性:
    新闻实效性——
    更为密切关注国内外摄影界重大新闻事件、重要热点、焦点问题的报道。冲出地方台的地域性概念,做全国性的宏观报道。国内外发生重大的摄影新闻, 摄影界最新动态,《光影再现》将迅速作出反应, 打造一档摄影业界的荧屏“摄影新闻联播”节目。
    大众实用性——
    更为强化节目内容的实用性。摄影、摄像知识的讲授,重点针对普通观众和业余影友,使节目内容让人一看就懂、一学就会。塑造一个广大观众影友的“影像实用大课堂”。
    品牌服务性——
    增强对观众及业余影友的服务意识。观众来稿和影友的作品由业内资深专家进行点评分析,解惑释疑,传道授业,优劣并举,以深入浅出的精彩评点让观众一目了然,以丰富的影像信息量服务观众。强化一个权威的品牌服务意识。
    互动参与性——
    提高广大观众、影友的参与意识。带你去“摄影”、指你去“比赛”、帮你去“交易”。组织开展摄影采风创作和各种展览比赛,针对专业影友,栏目将与国内外的图片公司和图片网站进行合作,不定期的举办具有独特文化内涵、具备一定水准的摄影摄像电视比赛和图片交易展会。构建一个 互动参与性的影友网络平台。

    全面日播后的贵州卫视《光影再现》作为《视觉生活》频道对外宣传的重要窗口,她将为频道开播制造强大声势,树立良好形象,提高广大观众对《视觉生活》频道的认知度。
    为塑造《光影再现》全国性的品牌形象。近期将推出“甘肃摄影周”和“2005平遥国际摄影大展系列节目”;举办一次规模更大、奖品更高的全国性摄影电视大奖赛;与贵州省内九个地州市的政府机构和摄影界,举办一次“《光影再现》年终贵州巡回大拜年”联谊活动;成立 “《光影再现》影像协会或《光影再现》摄影俱乐部”,广泛吸纳摄影摄像爱好者,组织开展各种创作采风和展览比赛等经营性活动; 参与和宣传好2006年都匀国际摄影博览会;推介贵州省的摄影家和普通影友及爱好者。
    《光影再现》2006年将在全国各省、市的摄影家协会或相关机构设立30至50个“贵州卫视《光影再现》特约通讯站”。在节目内容上将进一步突破地区局限,最大范围地拓展观众面,逐步实现《光影再现》的全国品牌战略,
    〈光影再现〉,天天在线,任重道远。尽管我们还有很多的不足,尽管我们还有很多的遗憾,但我们有信心、也有责任在这“读图时代”去承载这份超越国界,超越时代的工作。摄影界的期待,世界各地影友的厚爱,让《光影再现》不仅成为贵州卫视的一个品牌栏目,成为观众朋友喜爱的一档节目,更成为摄影人的家,天下摄影人共同创造的一份事业。
贵州卫视《光影再现》播出时间:
周一至周日 23:10 (贵州一套) 首播
周一至周日 06:30 (贵州一套) 重播
周一至周日 08:10 (贵州二套) 重播
周一至周日 12:00 (贵州五套) 重播

作者:ansel 来自:
申明:未经本站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