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业内新闻


少妇影楼拍写真学历不够被拒


2005-12-17 10:52:37


    影楼称须拥有大学学历才能拍人体写真,否则拍出来就变味,仅上过初中的顾客欲将影楼告上法庭

    乘兴到影楼拍写真,却被告知必须拥有大学学历才行。昨日,在咨询了多名律师后,受“刺激”的女顾客表示,为捍卫自己的尊严,要将影楼告上法庭。
 
    学历不够拍照被拒

    今年已30出头的少妇王莲(化名)想抓住“青春的尾巴”,拍一套人体写真,为自己留个纪念。在11月中旬的一天,她来到万州何方婚纱影楼,结果影楼老板先是和她一阵闲聊,并询问了她的学历。在得知王莲仅上过初中后,影楼老板竟发出了“逐客令”:照人体写真,必须拥有大学学历才行。

    “给钱照相,凭什么要拒绝我进行消费呢?”昨日,王莲说起此事仍愤愤不平,经过一番思想斗争,她决定用法律来捍卫自己的尊严。

    影楼可能面临风险

    对此,该影楼老板何方称,近几年拍写真的人很多,顾客素质也参差不齐。他认为,拍人体写真必须要有良好的气质和文化修养,以及一定的身体条件,否则拍出来就变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影楼方面仍认为己方没有过错。

    重庆升腾律师事务所律师吴险峰称,影楼与顾客的关系是一种合同关系,因此双方都应遵循一种自愿原则,顾客可以选择影楼,影楼同样也有拒绝顾客的权利。

    吴律师说,但影楼如果明确告诉消费者“只给大学学历以上的顾客拍写真”,那么则是带有歧视行为,对对方人格的贬低,涉嫌构成对消费者名誉权的侵犯。一旦消费者主张其权利受到侵犯,影楼则可能面临承担相应责任的风险。

作者:ansel 来自:
    申明:未经本站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