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教室>>进阶篇


手把手教你如何将Nikon CoolPix8400升级到V1.5 


2005-7-17 18:26:30

    Nikon尼康Coolpix8400数码相机最新Firmware 1.5版(2005年6月21日发布)

新版软件更新如下:

  1. 自拍时使用遥控功能,能够很快的释放快门。过去使用该功能时出现的2秒延迟将不会再出现。
  2. 自拍功能可应用于博物馆,烟花汇演及运动场景等模式。
  3. 兼容了尼康PictureProject软件。
  4. 可使用容量达到6GB的Microdrive卡。
  5. 修正了当在拍摄菜单(Shooting Menu)中选择闪光灯控制项目,并且闪光灯模式设为后帘同步(Rear-Curtain Sync)时照片不能正确保存的问题。
  6. 修正了指令转盘(Command Dial)操作图片后,快速反应功能会选择在设置菜单中选定Monitor options项目,并保存在存储卡中的问题。
  7. 修正了拍摄照片后,设置菜单中释放速度子菜单中的快速释放功能和摄影菜单中的自动阶层功能会被自动开启,相关设置还会自动被保存到记忆卡中的错误。
  8. 解决了朝鲜语菜单中的错误

同时版本1.5也包含了V1.2的修正部分:

  1.  将拍摄选单中的[Lens]选项设为[Telephoto]时,数字变焦可高达2x。
  2.  当影像品质设定为[RAW]时连续拍摄的照片,在PictureProject或Nikon Capture中查看时整个画面呈紫红色。此问题已得到解决。
  3.  当影像品质设定为[EXTRA]时,连续拍摄会出现问题。此问题已得到解决。

 接下来我们将教你如何对自己的Coolpix 8400进行软件升级到版本1.5(针对Windows操作系统)


    下载V1.5升级程序,升级程序包括以下两个文件:firmware.bin和release.txt ,下载地址:http://www.cnphotos.net/soft/

更新软件的基本步骤如下:

  1. 下载并解压缩文件
  2.  格式化相机中认可的CF卡
  3.  将相机连接到计算机(在MSC USB模式下)或使用CF卡读卡器
  4.  将下载的“firmware”档案夹(其中包含“firmware.bin”文件)复制到记忆卡的根目录
  5.  断开相机与计算机的连接
  6.  在“设定”模式下启动相机
  7.  向上或向下按多重选择器以反白“软件版本”,然后向右按多重选择器
  8.  按照相机屏幕上的选单执行操作
  9.  升级完成后,重新启动相机(在拍摄模式下)
  10.  重新格式化记忆卡 

以下为你讲解具体的升级过程:

准备过程
  
要为COOLPIX 8400升级固件,您需要 一部COOLPIX 8400数字相机; 一条UC-E6 USB接线或一个CF卡读卡器;一个EH-54 AC变压器或 一枚完全充电的EN-EL7或EN-EL7e锂离子充电电池(必须保证升级过程不断电); 一张已在COOLPIX 8400中格式化的尼康许可的CF记忆卡。

检查COOLPIX 8400的当前软件版本
 1 打开相机屏幕。
 2 将模式转盘转至SET UP并打开相机电源。

   

 3 设定选单将在相机屏幕中显示。向上或向下按多重选择器以反白Firmware version(软件版本), 然后向右按多重选择器。

   

 4 屏幕中将显示“E8400 Ver”,后面是当前相机软件的版本号。如果屏幕中显示“E8400 Ver 1.1”,则当前相机软件的版本是1.1。此升级程序可与软件版本1.1或更低版本结合使用。

 5 向左按多重选择器可返回设定选单。
 6 关闭相机电源。

下载并解压缩新软件
  1 下载地址:http://www.cnphotos.net/soft/
   
    2 选中下载的文件并点击右键进行解压缩(如图),并输入解压缩密码:www.cnphotos.net

    3 解压缩后的目录为nikon_cp8400-fw15,并将nikon_cp8400-fw15目录中将包含下列文件和文件夹:

  • release.txt:详细说明软件版本1.5对之前版本所作的变更
  • firmware文件夹下的firmware.bin:相机软件(在“firmware”文件夹中)

将软件复制到记忆卡
  通过用USB接线将计算机直接连接到COOLPIX 8400,或通过从相机中取出记忆卡并插入CF卡读卡器,可以将nikon_cp8400-fw15目录中的两个文件复制到相机记忆卡中。复制过程不再细说。

通过用USB接线将计算机直接连接到COOLPIX 8400进行复制

记忆卡插入CF卡读卡器进行复制

更新相机软件
  
在升级过程中切记不要执行下列任何操作,否则可能会导致COOLPIX 8400无法使用:

  •  取出记忆卡
  •  关闭相机电源
  • 拔下或断开AC变压器的连接
  •  取出电池
  •  使相机受到强大电磁噪声的干扰

     如果您认为您无法成功执行更新,可让尼康服务代表帮助您执行此更新过程。
  
 1 将包含软件的记忆卡插入COOLPIX 8400。
 2  将模式转盘转至SET UP并打开相机电源。

   

 3 设定选单将在相机屏幕中显示。向上或向下按多重选择器以反白Firmware version(软件版本), 然后向右按多重选择器。

   

 4 将显示一个软件更新对话框。向下按多重选择器以反白Yes,然后按多重选择器的中央开始更新。

 5 在更新期间,将显示右侧所示的信息。 

 6 更新完成后,将显示右侧所示的信息。
 7  确认更新过程成功完成。
    7-1. 关闭相机电源并取出记忆卡。
    7-2. 按照步骤2:“检查COOLPIX 8400的当前软件版本”中的说明检查相机的软件版本。
    7-3. 如果屏幕中显示“E8400 Ver 1.5”,则更新成功。如果更新失败,请与尼康服务代表联系。

 8 格式化记忆卡。有关格式化记忆卡的详情,请参阅尼康COOLPIX 8400操作指南。
   
 9 将USB选项恢复到其原始设定。如果您将USB设定从PTP更改为Mass storage以更新相机软件,请返回USB选单并选择PTP。有关详情,请参阅尼康COOLPIX 8400操作指南。
   
 至此,软件更新即已完成。

作者:ansel 来自:
申明:未经本站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