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教室>>入门篇


初玩摄影跟我学摄影技巧之都市篇


2005-10-30 13:48:00

    许多旅游者爱好摄影那些建筑雄伟、外墙亮丽的“城市森林”,城市风光由此而成。拍摄建筑的方便之处在于摄影者可从容构图,选择不同的视角。

    从专业建筑物摄影来说,最好是使用移轴镜头,它能调节防止建筑物的变形。但普通摄影爱好者不具备这个条件,故也不求必强。使用不同的焦距拍摄建筑物,所产生的影像效果不同。我们把50mm焦距镜头称为标准镜头,其拍摄出来的照片与我们的视觉相同,最能反映事物的客观性。以这个焦距为基准,焦距越长,透视感越差。镜头焦距越短(28mm或24mm),建筑物变形越大,但透视效果好,画面的纵深感也能得到较好的表现,同时还能获得大范围的清晰度。

    一般来说,竖幅画面拍摄有利于表现建筑物的高大雄伟,或街道的纵深感,横幅画面拍摄能较好地表现建筑群的林立。

    从建筑物的摄影用光来说,多采用顺光(正面光)或半侧光,顺光利于表现高楼大厦的具体细节;前侧光使建筑物有较大的明暗反差,表现出立体感。现代的建筑外墙多为玻璃装嵌,反光耀眼,为了清晰再现细节,应在镜头前装偏光镜,消除玻璃的反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作者:ansel 来自:
申明:未经本站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