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器材>>佳能


Canon EOS 300D体验篇


2003-9-10 11:12:00

    佳能于2003年8月20日,发表了配备630万有效像素CMOS传感器的入门级单反数码相机“Canon EOS 300D”。上市日期为9月20日,采用开放式价格。估计零售价,机身为12万日元(约合人民币元8000元),与专用镜头“EF-S 18-55mm F3.5-5.6 USM”组成的套机为14万日元(约合人民币元9330元)左右。

         

   

    Canon EOS 300D具有与面向高级业余摄影爱好者和专业摄影师的单反数码相机“EOS 10D”相同的像素数,而机身更为小巧、轻量,且价格更低。与EOS 10D相比,其元件数量减少了15%,通过把金属机身改进成塑料材质,并把4个印刷电路板集成为1个,从而将机身重量由790g减小到了560g。

   

 Canon EOS 300D机顶特写HOT-SHOE 热靴脚座可支持 EX 系列闪灯

EOS 300D配550EX闪灯

内置闪光灯

DIGIC数码影像处理器
 
     如果不去理会 EOS 300D 塑料质感很重的机身外,其性能虽稍逊于中阶的 10D ,却超越了专业级 G5 甚多。CMOS 影像感光器达630万画素,可拍分辨率(3088X2056)的照片,搭载 Canon 快速 DIGIC 影像处理引擎,激活和拍照速度与 10D 不相上下。7点大范围区域对焦、可自订对比/清晰/饱和度/色调等4种参数组合,ISO 感光范围自100~1600,35区域评价测光能力,1/4000秒快门速度,闪灯同步可达1/200秒,连拍速度 2.5 fps,具有12个曝光控制模式、8种白平衡设定,可同时记录RAW源文件及JPEG格式。DIGIC亦可大幅提升影像处理速度及减低影像噪声,及有效延长电池寿命。当然,还可以搭配数量超过50种的Canon EF和EF-S系列镜头。这些都是 300D 卖点与特色,虽说专业级和迷你级的数码相机使用者,还可以以携带方便来取胜,但单就性能来说,多贴一点钱就可得到低阶旗舰的享受,确实颇具吸引力。

   

机身背面设计了十字键,而不是副旋钮

  COMS传感器与10D同为APS-C尺寸(22.7×15.1mm),但通过缩小外部电路部分的面积和改进封装等措施,大幅降低了成本。图像处理引擎采用“DIGIC”,可实现与10D相媲美的高画质。使用EOS系列镜头时,与10D相同的是,按35mm胶卷换算,焦距为标称值的1.6倍。

尼康D100、宾得*ist和佳能EOS300D在一起

快速7点宽区自动对焦

  全新的EOS 300D拥有7点宽区自动对焦,即使拍摄影像并非在镜头中央,亦可快速对焦。成功对焦时,对焦点会出现叠影显示,确保影像准确对焦。该机的功能基本上与10D差不多,但是与后者相比连拍功能和手动设置的详细功能等方面要差一些。10D最多可连拍9张,而该机则为4张。连拍速度也由原来的3张/秒降到了2.5张/秒。

12种拍摄模式及1/4000秒高速快门
     EOS 300D的拍摄模式更多达12种,包括全手动操作、快门先决、光圈先决、夜景人像等。快门速度可高达1/4000秒,闪灯同步速度亦达1/200秒。 此外,EOS 300D亦可以每秒2.5张的速度连续拍摄4张,让用户尽享快拍的乐趣。

35区权衡式测光系统
   
EOS 300D特设精确35区测光系统,当镜头对准拍摄目标,只需轻按快门按钮,相机便实时读取取景器上35个不同的测光区域,与相机内存中的数据作出比较及分析。

ISO包围曝光
    用户除可随意选择ISO 100至1600的感光度外,新增的ISO感光速度包围曝光,更容许用户预先设定光圈及快门速度,再以三种不同感光速度拍摄,令拍摄更富弹性。

多样化个人设定
   
EOS 300D可提供自动白平衡、六种场景模式白平衡和用户自选白平衡等。 此外,亦提供个性化设定,允许用户自行设置参数组合,在影像对比度、锐利度、饱和度及色阶等各方面作出精细调教,充分表现用者对影像的独特诠译。

存储卡及电池 

    300D 的记忆规格仍是 CompactFlash Type I/ II ,可支持 2GB或更高容量CF记忆卡。具备与 Canon  打印机直接打印功能,兼容 PictBridge 规格。电池为专属 BP-511/512兼容G和S系列。在使用50%闪光灯的情况下,约可拍摄400张照片。

   

      

    

      

支持佳能直驳打印及PictBridge世界打印标准
  
与大部份的佳能数码相机一样,全新的EOS 300D可支持直驳打印模式;相机可与佳能任何一部直驳相片打印机进行连接。 此外,佳能EOS 300D亦可兼容全新的PictBridge?业界直驳打印标准;只需将EOS 300D与任何一部支持PictBridge的打印机进行连接,即可直接打印相片,为用户带来更多方便和选择。
  
支持佳能EOS系统
  
EOS 300D更支持全线EOS系统配件,包括逾50种佳能EF镜头、全新EF-S系列镜头,以及其它配套设备,为用户带来更多摄影创意和灵活性。

        值得注意的是 EOS300D 特别设计新款EF-S 18-55广角变焦镜头搭配贩售,有别以往数码单眼相机仅销售机身。EOS300D 使用的630万画素 CMOS 原色传感器小于传统 35mm底片,属于 APS 规格(22.7X15.1mm)。一般为传统相机设计的 EF / EF-S 镜头需乘上 1.6X方为300D 的焦距端,大多拍摄广角风景或家族、团体照的使用者,选择 28-90 mm 这样的镜头,是以Canon提供专为300D数码机身设计之超广角变焦镜头(18-55mm X1.6 = 28.8-88mm)来解决这个问题。     

   


      带镜头的配套产品附带专用镜头“EF-S 18-55mm F3.5-5.6 USM”

EH-15L 相机袋 

 EOS 300D 用CB-5L电池充电器,充满电需90分钟

Canon EOS300D血拼Canon EOS10D

Nikon D70与D100、EOS300D之比较

作者:ansel 来自:
申明:未经本站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转 载,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