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器材>>新品快讯


手机?相机?SONY发布MPEG4录像的DSC-M1 


2004-9-10 20:18:00

    Sony 昨日发表了具有MPEG4录像能力的新款数字相机:SONY Cyber-shot DSC-M1。这款手机造型的数字相机,为五百万像素等级,采用 Carl Zeiss Vario-Tessar镜头(内藏于机身),具备 3x 光学变焦能力(38mm - 114mm 等效焦长),最大光圈为F3.5-F4.4。搭配了 2.5吋大尺寸 LCD 屏幕,像素为12.3万,并且是和T1一样的混合式LCD,即使是在光照强烈的情况下也能清晰显示。并使用了 Sony 新的 Real Imaging Processor,可加速拍摄效率与加强影像处理效果。只需要1.4秒时间即可以由关机进入拍摄状态,对焦速度只需0.24秒,快门时滞仅有0.09秒。

     

    DSC-M1 可录制 640x480、30fps、有声无间断的MPEGMoive 4 TV影片,格式为2.5Mbps - 11Mbps的MPEG4档案,非常接近DVD品质。使用 512MS PRO Duo可拍摄约27分钟640x480影片。 外本机具有1CM的近距离对焦范围和3倍放大的超级微距能力。
    另外,DSC-M1亦可进行混合式拍摄,亦即,先拍摄5sec的320x240影片,然后拍照,再拍摄3sec的影片,目的是用来更完整纪录拍摄时的变化、不怕错失了拍摄瞬间的景物。
    DSC-M1包装中将包含PicturePackage 1.2 软件,用来处理 MPEG4 影片档案或转档。

    

    黑色外观的 DSC-M1,机身尺寸仅 114x54x28mm,外观上DSC-M1细长的机身看上去更像是一台可拍手机,而它的LCD设计则非常独特,可以先向左旋转90度(照片如下),然后还可以再像G5等机器的LCD再作360度的自由旋转,使用非常方便。也可以将 LCD 翻转置于相机背面,当成一般数字相机使用。在操作功能上,与 Sony 其它数字相机不同之处就是多了两个大的 "HOT" 按键,分别用来直接进入拍摄或录像状态。电池方面则使用 NP-FT1 专用锂电。

     Sony DSC-M1 预计十一月上市,售价约人民币4850元。

Sony DSC-M1规格指标

作者:ansel 来自:
申明:未经本站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