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器材>>新品快讯


Nikon数字机皇发布:1240万像素的D2X


2004-9-19 12:08:00

   近日,Nikon正式发表近期该厂的数字机皇 D2X , 它同时兼具了 高像素及高效率的优势, 它使用镁合金机身,全新的D2X采用了DX画幅的23.7x15.7mm面积的CMOS感光元件,其总像素为1284万像素,有效像素为1240万,其最大拍摄分辨率为4288x2848。这也是尼康首次采用CMOS感光元件。

    

    这款产品是今年目前发布的最高端DSLR,不过,按照尼康的一贯做法,X结尾的代表着高像素,因此D2X也不具备H结尾的高速连拍功能,D2X的连拍速度为5帧。 另外,这款产品最让人感兴趣的地方是在新的高速裁剪模式下,以680万像素2X的FOV(焦距转换倍率),而在普通状态下,它的FOV是1.5X。不过在2X的FOV下其连拍速度可以达到了8帧。其拍摄的文件格式为NEF(12位的RAW格式),还支持NEF+JPEG。它支持四种色彩模式:两种sRGB、Adobe RGB和sYCC。同时,D2X还具有WT-2无线发射器,支持802.11 b/g,并且可以进行无线操作。还令人奇怪的是,尼康D2X支持GPS定位功能。

   

  它可以使用尼康全系列镜头。这款产品具有多种自动对焦和多种测光系统,包括3D矩阵测光、中央测光和点测光。其ISO为100-800,快门速度为30-1/8000秒,闪光同步速度为1/250秒,具有B门。尼康D2X使用了2.5"的TFT LCD,像素为23.5万,这款产品使用CF卡,支持FAT32格式,可使用小硬盘。尼康D2X使用了EN-EL4锂电池。尼康D2X的机身重量为1070克,体积为158x150x86mm。

  D2X 植基在全新的 F6 机身架构上, 预订售价为 600,000 日圆, 将在 2005年 1月时正式发售。

  以下为 Nikon D2X 重要特点:

  •  搭载全新的 CMOS 影像感测组件, 像素值达到 12.4 MP, 为了兼具高像素及高效率的优势, D2x 采用四信道的资料读取方式。
  •  拍摄速度达到 5 fps, 影像感测组件大小仍为 DX, APS-C 格式, 焦长转换 1.5X , 作在高速裁剪模式下, 焦长转换 2X。
  •  影像大小可以设定为 4288 x 2848 [L], 3216 x 2136 [M] , 2144 x 1424 [S] 。
  • 另有高速裁剪模式, 影像大小的设定为 3216 x 2136 [L], 2400 x 1600 [M], 1600 x 1064 [S], 此时 焦长转换 2X。
  • 提供 NEF (12-bit RAW), NEF + JPEG, JPEG (EXIF 2.2), TIFF (RGB) 多种影像格式。· 植基在全新的 F6 机身架构上。
  • ISO 范围在 ISO 100 - 800 ( ISO 1600-3200 可以透过选单开启 )。
  •  支持双向无线传输( Wireless Transmitter WT-2A ), 可以快速封进行传输资料, 并由计算机遥控相机( 符合 IEEE802.11b/g 标准 )。
  •  支持 i-TTL 闪光灯系统, 目前兼容的闪光灯为 SB-800 及 SB-600 。
  •  闪光灯同步速度为 1/250s 。
  •  支持内建的影像重合或是重复曝光功能。
  •  搭载 Mutli-CAM2000 高速 AF 系统。
  • 3D-彩色矩阵测光 II , 提供亮部及暗部更精准的曝光结果。
  • 在动态范围上, 提供DXO 集成局部曝光控制, 以提高宽容度 。
  • 支持 USB 2.0。
  •  机背为 2.5" LCD 。
  •  支持 GPS 。
  •  D2x 的大小为 157.5×149.5×85.5mm, 重量为 1,070g 。

    

Nikon D2X规格指标

作者:ansel 来自:
申明:未经本站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