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器材>>新品快讯


Canon EF-S60mmF2.8 Macro镜发表


2005-2-17 23:53:54

    Canon今日发表了EF-S接环型式镜头中第一支Macro镜:EF-S 60 mm F2.8 Macro,这也代表 EF-S 接环型式在 Canon 的镜头版图中,预计将会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EF-S 为 APS-C 影像感测大小专用(1.6X 转换率),目前对应的机种为: Canon EOS 350D、Canon EOS 300D、以及中级机Canon EOS 20D。

    EF-S 60 mm F2.8 Macro 搭载了 USM 超音波马达对焦能力,拥有快速对焦、安静无声的特性,并且支持全时手动对焦(Full time manual focus , FTMF)。60mm 的实体焦长, 在 1.6X 的转换率下,相当于 96 mm 的微距镜。此镜在放大率上达到了真实 1: 1 的能力,最短对焦距离则只有 20cm 。在应用上,还可以接 EF 12 II 或是 EF 25 II 延伸管,以求取更大的放大比率。

    EF-S 60 mm F2.8 Macro 镜 的重量只有 335g,滤镜接环为 52mm 。Canon 预计四月份发售 EF-S 60 mm F2.8 Macro 镜,订价约在349美元左右 。

Canon EF-S 60mm F2.8 Macro主要技术指标如下:

  • 焦点距离 60mm, 相当于 96 mm
  • 最大光圈 F/2.8
  • 对应的视角 24° 30`
  • 镜片构成 8群12枚
  • 最短摄影距离 0.20m
  • 最大摄影倍率 1:1
  • 滤镜的口径 φ52mm
  • 大小 73mm X φ69.8mm
  • 重量 335g
  • 光圈叶片 7枚
  • 最小的光圈 F/32
  • 遮光罩 ET-67B / E-52U
作者:ansel 来自:
申明:未经本站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