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器材>>新品快讯


Canon正式发表全画幅DSLR:EOS5D


2005-8-24 23:45:00

     Canon公司在近日(8/22)正式发表新款DSLR相机-Canon EOS5D,以全片幅、高像素、中阶机、平价化的定位,在DSLR 市场中再掀波澜。

   由于全片幅 DSLR ( 35.8 x 23.9 mm ) 具备了几个优势:

    1. 和传统 35mm 相机一般,搭载镜头时无焦长转换的问题,用户原本的广角镜可望回到原本的用途范围及张力表现、标准镜不至于有室内难用、长镜也较不会发生退无可退的窘况,这对许多原本屈就于 1.6X 焦长的 Canon 用户而言,显然颇具吸引力。

    2. 高像素及低噪讯的优势。预计5D将是Canon在DSLR市场中相当重要的一步。5D 的市场定位在于准专业机,它的机身等级在20D之上。以其高像素及规格上卓越的效能、全片幅的特质,在准专业机的市场中的后续影响,颇值观察。此次 5D 另外提供了所谓的 Picture Styles 相片风格的选项,也给予摄影师更多的弹性,例如,人像最佳化、风景最佳化... 等,此一概念亦见于对手N家的相机之中。

    EOS 5D搭载了新的「9点+辅助6点」AF自动对焦系统,除了和20D一样拥有9点对焦功能外,当重点式侦测中央附近之焦距时,可以激活辅助的6个测距点,而达到测距点总共15点。机身背后配置的液晶屏幕大小为2.5吋,分辨率约23万画素,视野角度170度, Mark II N也是搭载同等规格之显示屏幕。感光度的设定与Mark II N一样是ISO100-1600范围相当大,而且在感光度扩充功能中,还可调整到约等同于ISO50与ISO3200之感光值。

    影像处理引擎采用DIGIC II,起动时间0.2秒,最大连拍速度每秒3张,最大连拍张数RAW档约17张、JPEG约60张,连拍速度虽不及20D的每秒5张来得快,但连拍张数与20D的RAW6张、JPEG23张比较起来,胜过好几筹。记忆媒体可使用CF与Microdrive两种,RAW与JPEG可同时纪录。

    5D机身外观采用镁合金材质,大小为152x113x75mm(长x宽x高),重量约810g、加上电池后之重量约为895g。EOS 5D预计在十月份时即会面市,目前尚未公布价格,市场预估定价约为40万日圆左右。

    

作者:ansel 来自:
申明:未经本站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转 载,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