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器材>>尼康

 

Nikon新入门级单反相机F75超前体验


2003-5-22

     日本Nikon公司于三月8日正式在日本发售最新款的入门级单眼相机 F75(日本国内名称为U2)。F75的机身设计走的是轻巧的路线,体积为131mm x2.5mm x7.5mm,重量仅仅只有385g而已。

    F75可以说是F60的接班人,与过去最大的不同,是F75采用了新的3D 25分割矩阵测光系统、以及更为优良的追踪对焦功能、包围曝光机能,并赋予F75拥有「点测光」的能力,这些改进其实几乎可以让F75挤进「业余级」单眼机身的等级。 F75的最高速快门还是只有1/2000秒、闪灯同步则为1/90秒,另外为了体贴初学者的使用,除了一般的P模式之外,还有人像模式、风景模式、近摄模式、运动模式及夜间人像模式。

    另外还可以购买附有快门钮的电池盒MB-18,除了延长相机的使用时间外,还方便做直幅摄影用(F80用的电池盒MB-16售价不但比MB-18贵,还没有快门钮的设计)。

 

    厂家推荐机身价格为64,000日圆,预计月产量为55,000台;配28-80/3.3-5.6G套机价格为89,000日圆。

F75的主要特点:

1、操作方便;

2、全信息取景器:采用类似F80的对焦屏,变亮度(Vari-Brite)对焦区域显示,对焦区域以黑色自动地叠加显示在调焦屏上,在低亮度场合或被摄体是深色时,对焦区域显示为红色。新型对焦屏上有电量不足/胶片安装不正确提示;

3、采用了与F80相同的AF系统,AF模块为Multi-CAM900;

4、新型的25分区3D矩阵测光系统;

5、5分区TTL闪光灯控制,可以配合内置闪光灯和专用闪光灯,通过预闪来实现平衡的闪光摄影;

实际F75=装备了F80的AF系统的F65。

尼康F75规格指标

Nikon F65/F55/F75大比拼

作者: 来自:
 
topstories games entertainment
    申明:未经本站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