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器材>>尼康


Nikon的脸部优先对焦模式(脸部辨识技术)


2005-2-16 23:06:00

    Nikon今日在发表新的Coolpix 7900, 5900 及 7600 相机时,另发表一项极为有趣的新科技-脸部优先对焦模式,可以应用在人像摄影中,以最简便的方式,获得清晰的人像影像。这项新科技,也将搭配在 Coolpix 7900, 5900 及 7600。

   

    脸蛋优先对焦模式(Face-priority AF)的使用,是建立在人像拍摄模式(Portrait Mode )里。采用了美国Identix开发的脸部辨识技术「FaceIt」,从数字影像中可读取脸部的轮廓、眼睛、鼻子、嘴巴、耳朵等之距离间隔,并会读取皮肤的颜色,选择脸蛋优先对焦模式后,会有一个方框自动对画面中人像的脸蛋追焦。应用在个人照,相机系统可以辨认焦点。多人团体照时,则会有所限制。

    基本上,Nikon 系统本身即内建许多图像,但是在过去都用于测光系统的辅助应用,在加强人像的图像特征后,这是 Nikon 首度将此概念应用至对焦系统,这将更容易、更轻松的对焦。可以持续地对运动的人脸部追焦,简化拍摄的技巧。在未来,Nikon 可能会将此新科技陆续移植至其它新机上!

作者:ansel 来自:
    申明:未经本站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转 载,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