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器材>>索尼


500万像素17.3mm厚的SONY Cybershot DSC-T1初步印象


2003-12-19 11:34:00

    近日,索尼推出第一代DSC-T系列新机——DSC-T1,该产品独创地采用了1/2.4吋510万有效画素Super HAD CCD,以及3倍光学变焦的德国蔡司Zeiss T*镜片,还使用索尼独创的「Real Imaging Processor」影像处理系统,大大提升数码相机的高文件性能,除能实现低噪讯、超高细腻画质以外,也由于白平衡与曝光控制的准确度大幅提升之故,使拍摄影像更加衷于自然原味。
     「Real Imaging Processor」影像处理系统的另一大成就便是快门时滞缩短至仅剩0.009秒,每一个瞬间的感动您都不会错过。该机在最薄部17.3mm的薄型机身内搭载了无论在室内还是在室外都能都显而易见画像和文字的2.5英寸大画面混合型液晶显示器。由于搭载了索尼独自开发的内置棱镜镜头以及新开发的小型、薄型的锂电池,实现了薄型化。

 同时, 除了新搭载的最短1cm近拍的”放大镜方式”以外、在大画面里也能播放喜欢的VGA尺寸(与约30帧/秒)的动画记录。DSC-T1是一款"大画面液晶","薄型"的易用兼备的"高画质","高速响应"的,是更舒适享受"拍摄","欣赏"的机型。

    DSC-T1最大纪录画素为2592x1944 pixel,5点自动测距AF,相当于35mm 相机的38-114mm,最大光圈为F3.5-F4.4,标准拍摄距离为50cm-无限远。动态影像方面可录制高画质640x480 pixel MPEG-1(30fps)之有声动画,不限制时间。预计11月21日在日本上市,价格预测约6万日圆左右。

主要特色:

1. 搭载大画面2.5英寸21.1万像素半透过式液晶显示器

    T1 最受瞩目的的就是超大的 2.5" LCD 屏幕,更大的显示屏使取景更方便, 而混合型液晶屏技术则增强了液晶屏的可见度, 从而在任何光线条件下,任何角度,取景和拍摄不受影响。而且屏幕显示的拍摄信息相当多,包括电池剩余时间、拍摄像素、可拍摄张数、拍摄模式、闪灯模式、测光模式、ISO 感光度以及下方的对焦模式,还有中央的对焦框等等。另外,按下 MENU 后,可设定的拍摄参数也是相当众多:

  • 拍摄模式: 自动、P mode、多种场景模式
  • EV 曝光值调整(-2~+2EV, 以 1/3 EV 调整)
  • 对焦模式: 多重AF, 中心 AF, 定点 AF, 固定距离对焦
  • 测光模式: 多重测光、点测光
  • 白平衡: 晴天、阴天、萤光灯、钨丝灯、闪灯(但不提供自订白平衡)
  • ISO 感光: Auto, 100/200/400
  • 影像品质: 精细、标准
  • 连拍模式: 普通、快门优先、取景优先、阶段曝光、多段连拍、电子邮件、声音
  • 特殊效果: 无、底片、棕褐、曝晒
  • 色度调整、对比调整、清晰度调整

超大的 2.5", 21.1万像素 LCD屏幕

2. 薄17.3mm(最薄部)的不锈钢外壳

 集合索尼多项先进功能和技术的Cybershot T1, 外观却格外纤细, 仅17.3mm的厚度,配合更小巧的T系列智慧型锂电子电池,使机身更紧凑。银色金属外壳, 则更添时尚风采, 是追求随身携带和个性化外观的消费者的理想选择。T1同时兼容全新超纤巧的Memory Stick Duo和Memory Stick Pro Duo。

    
电源关闭                      电源开启

最薄处只有 1.73cm 的 DSC-T1

3. 在相机本体内移动的棱镜式光学3倍变焦

 采用新设计的8组11片组成的折弯镜头。从镜头进入的光通过高弯曲玻璃的高精度棱镜弯曲成90度。在相机本体内移动的镜头,实现本体的薄型化、起动时间的高速化、最短1cm的近拍功能。

         
光学3倍时                光学+数码一共12倍时

4. 新开发1/2.4英寸有效510万像素 Super HAD CCD和Carl Zeiss Vario Tessar镜头的高画质记录

 由于创造了解像度更高更细致的照片的有效510万像素以及搭载了得到很高评价的Carl Zeiss Vario Tessar镜头、从而实现了高对比度和自然的描写力。 

 

5. 搭载SONY独自的画像处理系统"Real Imaging Processor"

(1)高画质: 提高白平衡和曝光控制的精度。减轻画面太暗,红色和青色的症状,再现更自然的色彩。

(2)画像处理的高速化: 实现启动时间约1.3秒,摄影间隔约1秒,快门时滞约0.24秒,释放时滞约0.009秒的高速。

(3)省消费电力化: 为了图像处理,减少了以前机(DSC-P10)约3成的消耗功率。附属的电池持续时间为标准摄影时、约170张,约85分。


 

6. 搭载“放大镜模式”,最短1cm的近拍

 有效510万像素的解像度,对小的被拍体拍摄近距离的迫力的画像。可以达到最近1cm的对焦距离,并且通过数码边焦还可以实现最大13.5倍的放大拍摄。

7. 用VGA尺寸,毎秒30帧的动画记录(带声音)

 搭载PEG MOVIE VX新的Fine模式。MEMORY STICK PRO DUO使用时、毎秒30帧的附带声音的动画记录。用更光滑的动画片记录,能享受到在电视上用全屏再生的高画质动画。同时,因为本体搭载喇叭,可以用相机本体再生,配合大画面液晶显示器,能享受更具临场感的附带声音的动画。

8. 附属的USB底座

 使用附属的USB底座可简单的将画像传送给电脑。用连接到电脑的USB底座来设定相机、开启电源后能自动地传送画像。而且能设定相机简单地充电。由于液晶显示器较大,可作为照片显示来利用。 

9. 新开发的薄型"锂电池"T型电池NP-FT1t和记忆卡

    T1 采用的是 NP-FT1 专用锂电(3.6V, 680mAh),而记忆卡则使用 MS Duo 短卡,也支持 MS Duo Pro(256 MB以上)。由于 T1 本身机身已经相当迷你,因此充电、USB 联机、AV 输出端子都必须底座来连接。T1 没有提供光学观景窗、必须持续开启 LCD 屏幕才能拍摄,充饱电池后,大约可使用 85 分钟。而以 5MP Normal 模式拍摄时,128MB MS Duo 约可纪录 96张照片。T1 也提供 3:2 的像素长宽比例输出,方便直接冲印 4x6 照片。

DSC-T1机身分解部件

SONY Cybershot DSC-T1规格指标

作者:ansel 来自:
申明:未经本站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转 载,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