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器材>>索尼


2.5吋混合式LCD:SONY DSC-T11之体验篇


2005-1-29 15:23:00

    SONY Cyber-Shot DSC-T11,为Cyber-Shot DSC-T1的改良型,一样拥有2.5吋的LCD超大屏幕显示、500万高画素及超薄机身设计,配备专业卡尔蔡司镜头,3倍的光学变焦,是兼具流行时尚、高画质呈现、精巧与功能齐全的顶级数位相机。 
    SONY Cyber-Shot DSC-T11是全球500万画素数字相机中最薄的机种。时髦的金属外观设计,搭配2.5吋的超大双模式LCD显示屏幕,简洁的机身、分外引人注目2.5吋大尺寸液晶监视器。拍摄物特写也能轻松确认。摄影后家属或同伙与一起看能享乐。以及高画质的卡尔蔡司镜头,让使用者操作时,不论在任何角度或灯光之下,都可以清楚的看到画面,轻松分享生活写真。

超薄机身使你爱不释手

  为了能使您便于随身携带、随时体验照像的乐趣,T11在设计上更薄、更小巧。17.3mm超薄机身,尺寸非常紧凑,放在包里也不嫌大,也能放在口袋里。富有光泽的白色表面涂层以及个性化的挂钩,使得产品的造型非常时尚。

         

镜头不伸出的3倍光学变焦

    此外,机体小巧纤薄,多元化功能令人激赏。在精巧的机身当中,有多种让人惊艳的绝佳设计;不同于一般数字相机的伸缩镜头,运用独

创的叠射式镜头,这颗拥有德国ZEISS镜头技术基础,由8组11片(含三片非球面镜与一片菱镜)VAIRO-TESSAR镜头,呈现绝佳3倍的光学变焦功能(相当于38mm-114mm),展现高质感的画面。并且将镜头系统置于机身内,无需镜头无需伸缩便可进行变焦摄影。同时,还配备了最近距离可达8cm的微距拍摄(普通摄影/微距模式时)功能和最近可拉近到1cm的放大镜模式(在场景选择中选择“放大镜模式”,1cm拍摄时的扩大倍率约为3.3倍) 。将您拍摄的广度大幅度扩展。

             

超大观赏屏幕

    超大观赏屏幕!配备超大2.5吋混合式LCD液晶屏幕的Cyber-shot T11可让您观赏拍摄画面的所有细节,其中混合式液晶屏幕可降低屏幕反光程度,甚至明亮的户外太阳下或是昏暗的室内,皆可保持屏幕影像完美清晰。超宽大的屏幕还可让您以索引显示模式一次浏览16张影像,方便您选择所拍摄储存的影像。


在室外也拍的活灵活现
 
  产品采用混合型液晶屏,在明亮的户外也能够清晰地通过屏幕对焦或显示拍摄的照片。T11采用的液晶显示屏拥有21.1万像素,从室内到户外,不论在哪种场景都能清晰鲜活地将拍摄对象显示出来。

         

<普通的液晶屏>           <混合型液晶屏> 
 
          有时室外画面看起来很暗            看起来特别鲜明,拍照、回放很畅快。 
 

对焦更简便

  在遇到比较难以对焦的情况时,可以使用能对大范围画面准确对焦的多点自动对焦,或可跟随移动拍摄对象进行对焦的连续自动对焦,或对被拍摄对象更准确对焦的中心自动对焦等多种多样的自动对焦功能,可以适应不同的被拍摄对象和场景,方便地进行高精确度的对焦。同时,自动对焦照明灯还可以让您在暗处等较难把握被拍摄物的情况下,仍然能获得准确的对焦。

         

< 多点自动对焦 >              < 连续自动对焦 >

多点自动对焦:在5个测距框中,照相机可以自动检测被拍摄物并对焦。享受构图优先的拍摄乐趣。 

连续自动对焦:在快门半按情况下也不锁定焦点,在被拍摄物向自己移动等情况时,也可以让焦点一直追随。 
※实际操作时不显示测距点框 

最恰当的曝光

    多区域测光在逆光等复杂环境下也可实现正确曝光。定点测光可以凸现被拍摄物。可以根据不同的场景实现最恰当的曝光。同时,将图像的明暗程度用图表表现的亮度柱状图功能,可以让您在拍摄时随时把握正确的曝光数据。

         
 < 多区域测光 >                  <定点测光>

多区域测光:将画面分割为49(7×7)个区域进行测光,计算出最恰当的曝光值,让您总是在最适当曝光的情况下进行拍摄。 
定点测光:仅对画面中央非常狭的范围进行测光来决定曝光,可以完美的表现需要突出的拍摄对象。
 
 
浏览拍摄图像简单便捷

  开启自动回放功能,拍摄照片后立刻可显示所拍摄的图像,显示时间最长约2秒钟,立刻可以确认所拍图像是否满意。对于重要场景,可以在确认构图和焦点的同时拍摄,直到拍摄出满意的照片。
 

MPEG Movie VX 有声动态拍摄模式
   
消费者拍摄的MPEG影片,每秒可达16格(使用PRO记忆卡可至30格),并且有640x480的超高分辨率,拍摄时间没有任何限制,只要记忆卡的容量够大,想拍多久,就可以拍多久。而Sony 随机附送的PLXELA Image Mixer影像编辑软件,更可让消费者于计算机上编辑数字相片及短片。

消费者可选择以下模式制作其独有的短片

    适合用作电邮附件的录像邮件模式 (160 x 112)、演示文稿模式 ( 320 x 240 每秒16格 )及可在电视全画面回放的VX模式( 640 x 480 每秒16格 )。「不间断 」的创新录像设计,可比拟数字摄影机的拍摄功能。 Memory Stick DUO Pro 支持让记忆卡不再像以往只有128MB的容量,容量将可突破现行128mb直逼512mb。

支持噪声抑制功能(Noise Reduction)的功能

    除了一般夜拍(慢快门)的噪声抑制Long Shutter Noise Reduction外,还提供清晰色彩噪声抑制(Clear Color Noise Reduction)与亮域噪声抑制 (Clear Luminance Noise Reduction),清晰色彩噪声抑制能降低了彩色信号中的噪声,此功能会分析大面积相似颜色的颜色信号将噪声自动除去,这在拍摄主题具有彩色类似的区域背景时特别好用,例如海景、沙滩或天空等..,亮域噪声抑制 (Clear Luminance Noise Reduction)功能会分析亮域的亮度信号(Y信号)噪声自动除去,能降低亮域噪声并保持分辨率与亮度,同时拥有这两项技术可让影像画质更好更自然。

DXP ( Digital Extended Processor)14bit(位)取样的A/D(模拟数字转换)技术

    DXP ( Digital Extended Processor)14bit(位)取样的A/D(模拟数字转换)技术,影像颜色更多画质更棒,特别在较暗或有阴影的区域,可以产生较多的层次,配合PRINT Image Matching技术将影像资料完全保存下来。支持PRINT Image Matching 技术,在拍照时,相机会自动记录色彩与光线等相关资料,并藉由同样支持PRINT Image Matching 技术的相片打印机输出时,打印机会自动辨识这些相关资料,画质及色调将比一般无此技术的相机更加艳丽。

    T11还具备Sony最新研发的Magnifying Glass放大镜功能,您可观赏到所放大影像主体较大尺寸的影像。

专用的记忆棒

  T11要用专用的“Memory Stick Duo”或“Memory Stick PRO Duo”。它的体积是标准“Memory Stick PRO”的一半左右,使整个机器可以做得更加纤巧便携。另外,电池用的是超薄且高性能的“智慧型锂离子电池”T系列。而且能够按分钟显示电池剩余量,非常方便。这两种记忆卡具备与传统Memory Stick记忆卡相同的优点与容量,但是却只有传统Memory Stick记忆卡三分之一的尺寸!您只需将方便的转接卡插入计算机上面的标准Memory Stick插槽,即可进行简单方便的资料下载。Memory Stick DUO记忆卡╱Memory Stick PRO DUO记忆卡是行动储存媒体的极致完美产品!

         
 
    随机附赠32MB MemoryStick DUO记忆卡 ,建议选购SONY原厂Memory Stick Duo 128MB记忆卡(MSH-M128A) 或更大容量的SONY原厂Memory Stick Duo PRO256MB记忆卡(MSX-M256A) / SONY原厂Memory Stick Duo PRO512MB记忆卡(MSX-M512A) , 不然32MB在最高画质只能拍摄18张照片,很容易就不够用了,标准配件包含智能型锂充电电池、简易充电器、32MB Memory Stick记忆卡、AV讯号线、USB连接线、Image Mixer for Sony影像编辑软件 / Image Transfer软件 / USB驱动程序、手腕吊带。

2.5吋混合式LCD:SONY DSC-T11之操作篇

作者:ansel 来自:
申明:未经本站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转 载,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