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器材>>索尼


SONY大屏幕名片机DSC-T3完全测评之操作篇


2005-2-14 22:01:00

三倍光学变焦、六倍精确数字变焦、十二倍智能型变焦

    使用光学变焦功能,您可以更靠近被拍摄体,不会有变形、模糊或丧失其它影像细节的现像;数字变焦功能则可以数字增强的方式处理影像,为功能更强大的变焦系统,让您缩短距离,更靠近被摄体拍摄,还可同时确保画面的平顺与清晰。 智能型变焦则可自动调整放大倍率与分辨率之间的比率,因此您可以VGA分辨率将影像拉近放大12倍,仍能享受极佳的影像品质。

原图                     3倍光学变焦             6倍精确数码变焦       12倍智能型变焦(VGA)

多功能底座
   
Cyber-shot T3标准配备的多功能座充插槽配有USB连接埠、AV影音输出端子、与外接电源插孔,可让您以非常方便的方式为电池充电,此外,甚至可将相机连接至电视或计算机,以增进您的拍摄与观赏乐趣!

MPEG Movie VX 动态影像拍摄、多段连拍模式

    动态影像播放模式MPEG Movie VX可同时录制精彩影像与声音,提供640 X 480画素之超高画质动态影像与声音。您可藉由USB连接线与计算机连接,在计算机上观看所拍摄的影像,或是经由AV影音输出端子与电视连接,将影像与声音传送到电视播放。您甚至可以使用Memory Stick记忆卡全部的容量来进行长时间之动画录像!

新型的菜单菜单控制按钮

    T3 全新设计的菜单控制按钮将闪光灯、近摄、自拍、回放的功能图标放在了更显著的位置,并且调整了各按钮的大小,更易于操控。

     

T3               T11

保护镜头的自动镜头盖

    T3 配备了内置于相机的镜头盖,使整个机身保持平滑纤薄,没有突出部位。机身内的自动镜头盖,确保相机放入提包内或放在衣袋中行走时,镜头都不会粘上灰尘或受到损伤。

     

PictBridge™直接打印、场景选择、多点自动对焦

    PictBridge™直接打印技术:全新的Cyber-shot系列数字相机皆支持业界标准的PictBridge™直接打印技术,您可以透过USB连接线将相机直接接上支持PictBridge™直接打印技术之打印机,不需经过计算机,即可直接打印所拍摄之影像。

场景选择
   
Cyber-shot T3提供方便的九种场景模式,让您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够以最快速的方法,选择最适合的拍摄模式 。



通常的微距模式(在广角端时) 〈放大镜模式〉(放大率3.3倍)



〈月夜模式〉 〈月夜人像模式〉 〈风景模式〉 〈雪景模式〉


〈海滩模式〉 〈烛光模式〉 〈烟火模式〉 〈高速快门模式〉

5点自动对焦功能
    Cyber-shot T3配备的智能型多点自动对焦系统可分辨画面中5个关键对焦点,因此纵使不在画面的中间,所有的细节依然可保持清晰锐利。多点自动对焦功能对于拍摄主体不在画面中央,或是画面中有多个 拍摄主体的拍摄状况相当好用。  

人性化的界面设计:放大图标功能

    放大图标功能可以在设定微距模式(Macro Mode)、闪光模式(Flash Mode)和自拍模式(Self-timer Mode)时,暂时放大表示液晶屏的相应图标,2.5"大画面晶彩屏使您更清楚地看到相应设定,方便地进行操作,以避免拍摄时出错。

      

支持噪声抑制功能(Noise Reduction)的功能
   
除了一般夜拍(慢快门)的噪声抑制Long Shutter Noise Reduction外,还提供清晰色彩噪声抑制(Clear Color Noise Reduction)与亮域噪声抑制 (Clear Luminance Noise Reduction),清晰色彩噪声抑制能降低了彩色信号中的噪声,此功能会分析大面积相似颜色的颜色信号将噪声自动除去,这在拍摄主题具有彩色类似的区域背景时特别好用,例如海景、沙滩或天空等..,亮域噪声抑制 (Clear Luminance Noise Reduction)功能会分析亮域的亮度信号(Y信号)噪声自动除去,能降低亮域噪声并保持分辨率与亮度,同时拥有这两项技术可让影像画质更好更自然( 详情请参阅... )。DXP ( Digital Extended Processor)14bit(位)取样的A/D(模拟数字转换)技术,影像颜色更多画质更棒,特别在较暗或有阴影的区域,可以产生较多的层次,配合PRINT Image Matching技术将影像资料完全保存下来。支持PRINT Image Matching 技术,在拍照时,相机会自动记录色彩与光线等相关资料,并藉由同样支持PRINT Image Matching 技术的相片打印机输出时,打印机会自动辨识这些相关资料,画质及色调将比一般无此技术的相机更加艳丽。

实现完美画质设定:锐度/彩度/对比度设定

   Cyber-shot T3 备有3种色彩调节功能,使您能够根据拍摄对象的特点和自己的喜好设定画面效果。通过“锐度设定”可以调节画面的锐度,得到锐利或柔和的画面效果;而“色度设定”可以对画面色彩的鲜艳度进行调节,得到浅淡或浓烈的效果;“对比度设定”则可以调节画面的对比度,实现灰色调或对比强烈的效果。多种画质设定帮助您依照自己的想像来调整画质,得到更丰富、更细腻的表现。

对比度-弱 对比度-标准 对比度-强



锐度-柔和 锐度-标准 锐度-锐化



色度-淡 色度-标准 色度-浓

作者:ansel 来自:
申明:未经本站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转 载,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