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业内新闻


悲情与无奈!2005年世界十大精彩瞬间


2005-12-28 15:21:56
菲律宾居民从抗议者点燃的轮胎上跳过

    路透社是世界四大通讯社之一,也是英国创办最早的通讯社。路透社新闻报道的主要对象是国外,它的国际新闻紧密配合英国政府的外交活动,它对体育新闻也很重视。该社的经济新闻主要是商情报告,为英国和西方大企业服务。

 
菲律宾居民从抗议者点燃的轮胎上跳过

    路透社近日评选出2005年度图片。这些图片的主题有的反映了2005全球面临的禽流感威胁,如葡萄牙禁止露天市场所有禽类交易,有的反映了灾难给人类带来的伤痛,如印尼空难、印度洋海啸及南亚大地震等,有的则以战争为主线,如巴以冲突、伊拉克战争的图片。10张图片用瞬间的细节,记录了2005年全世界的悲情与无奈。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路透社评选出来的十大2005年图片吧!

    11月14日,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以南的帕拉尼亚克城,一位居民从抗议者点燃的轮胎上跳过。抗议者试图以此来阻挡防暴警察和拆迁队伍的步伐。当地超过200个家庭因非法占用约1.2公顷土地而面临着房屋被清理拆迁。

布莱尔得知地铁爆炸后傻在台阶上

    2005年7月8日,英国伦敦,昨天早晨发生的连环爆炸袭击,造成至少50人遇难,700多人受伤。消防员在发生爆炸的国王十字地铁站进行清理工作,共有21人在这里丧生,在现场的消防员忍不住潸然泪下。

 
布莱尔得知地铁爆炸后傻在台阶上

    7月7日,参加八国峰会的英国首相布莱尔在得知地铁和公交爆炸事件后,站在苏格兰格伦伊格尔斯的台阶上。当天,英国首都伦敦地铁和公交汽车相继发生多起爆炸,造成56人死亡,700多人受伤。

以色列士兵将一名犹太定居者逮捕抬走

    9月12日清晨7时,以色列国防军在原加沙定居点附近的以军总部举行告别仪式并降下国旗,最后一名以军士兵撤离加沙,宣告以色列对加沙长达38年的占领就此结束。

 
以色列士兵将一名犹太定居者逮捕抬走

    6月29日,在加沙地带古什卡提夫定居点,以色列士兵将一名犹太定居者逮捕抬走。

印尼男子从自家房屋废墟的水坑上跃过

    2004年12月26日,印尼北部苏门答腊岛亚齐省海域发生里氏8.9级地震,并引发强烈海啸波及周围国家,造成数千人伤亡,这是104年来历史上最严重的地震之一。

 
印尼男子从自家房屋废墟的水坑上跃过

    1月8日,在遭海啸重创的印度尼西亚班达亚齐,一名当地男子从自家房屋废墟附近的水坑上跃过。

南亚地震幸存的小女孩往帐篷外张望

    南亚次大陆北部10月8日发生里氏7.6级强烈地震,在印度和阿富汗的许多地方均有强烈震感。震区官方还没有公布地震造成的人员伤亡,但该地区媒体报道说,地震至少已经造成32人死亡。

 
南亚地震幸存的小女孩往帐篷外张望

    11月24日,在巴控克什米尔首府穆扎法拉巴德,一名地震幸存的小女孩往帐篷外张望。联合国官员呼吁,国际社会应向南亚地震灾区提供更多的冬用物资,以帮助当地灾民安全过冬。

印尼空难救援人员和居民查看飞机残骸

    9月5日,一架由曼达拉航空公司运营的印度尼西亚客机5日在苏门答腊岛东北部城市棉兰一个人口密集的住宅区坠毁,客机上载有100多人,据信至少有30人可能遇难。

 
印尼空难救援人员和居民查看飞机残骸

    9月5日,在印度尼西亚北苏门答腊省首府棉兰市,救援人员和居民查看飞机残骸。当天上午9时40分,印尼曼达拉航空公司的一架波音737-200型客机从博罗尼亚机场起飞时发生意外,坠毁在附近一个人口稠密的居民区,造成至少149人死亡。

营养不良的尼日尔儿童将手放在母亲嘴唇上

    世界粮食署总干事詹姆斯·莫里斯提醒人们,目前全世界范围内的饥饿危机正在加剧,他呼吁各国政府、协作组织、援助机构与企业界,为正在挨饿的人们付出双倍努力,尤其是为那些饥饿的孩子提供援助。

 
营养不良的尼日尔儿童将手放在母亲嘴唇上

    世界粮食计划署提醒人们,在南非,有1200万人们处在饥饿边缘,迫切需要国际组织援助。莫里斯特别引述了目前正在发生旱灾的非洲国家尼日尔为例。“在粮食欠收的日子里,每天有450个尼日尔的儿童死于饥饿或饥饿引起的各种疾病。这已经是乐观的消息了。”

    8月1日,在尼日尔西北部塔瓦的一处紧急医疗所,营养不良的一岁儿童阿拉莎将手放在母亲的嘴唇上。

美国男孩借助威尔玛飓风的风力玩滑板

    “威尔玛”飓风当天自西向东横穿佛罗里达,造成至少6人死亡,600多万居民的住宅停电,保险公司估计,飓风给佛罗里达州造成的损失在20亿至90亿美元之间。

 
美国男孩借助威尔玛飓风的风力玩滑板

    10月24日,在美国东南部佛罗里达州迈阿密,莫里斯借助“威尔玛”飓风带来的风力玩滑板。

一只因禽流感被“隔离”的公鸡向外张望

    世卫组织公布的最新资料显示,从2003年12月底至今年10月,有118人感染禽流感,其中61人死亡。禽流感在亚洲肆虐之后,又蔓延至欧洲诸国。面对日益严峻的形势,多国纷纷推出防范新举措。一场全球防疫战已经打响。

 
一只因禽流感被“隔离”的公鸡向外张望

    10月23日,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一处村庄,一只公鸡向外张望。由于禽流感威胁,葡萄牙一天前禁止了露天市场的所有禽类交易。

美军士兵拘捕疑在车上藏有爆炸物的男子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当地医疗机构提供的消息说,伊拉克南部伊斯兰教什叶派圣城纳杰夫8月29日下午发生的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至少125人死亡,142人受伤,死者中包括伊拉克伊斯兰教什叶派宗教领袖、伊拉克伊斯兰革命最高委员会主席穆罕默德·巴克尔·哈基姆。

 
美军士兵拘捕疑在车上藏有爆炸物的男子

    10月15日,在伊拉克北部城市巴古拜,一名怀疑在车上藏有爆炸物的男子被美军士兵拘捕。
作者:琉璃 来自:
    申明:未经本站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