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教室>>器材篇


旅游摄影装备攻略——菜鸟篇


2005-10-19 11:37:00

    国庆这个黄金假期中,出游的朋友一定不少,今天我们就来说说给旅游摄影朋友们的一些建议。

    菜鸟手中的相机当然不会很专业,但是很可能很昂贵!!几百元——几千元一部的傻瓜相机已成了菜鸟手中的标准配置,而且大都得意的伸着“长长的脖子”,虽然口径嫌小,但却“威风的很”(仅限于照片洗出来之前哦)

    傻瓜机在旅游摄影中有着它不可替代的地位,因为它小巧、容易操作,在人山人海的国庆出游大军中的确有着巨大的作用!但是菜鸟们千万要记住:

1、不要追求大的变焦距比。广角端起码要到35mm,最好是28mm啦(没有24的傻瓜很是遗憾),一般28-70mm或者35-70mm的变焦傻瓜都是不错的选择!强烈抗议购买长焦端大于120mm的傻瓜!!像什么38-138的,看都不用去看它们,呵呵。

2、最好用200度的胶卷,200度的卷被称为“万能卷”,是有其道理的,它在弱光和强光环境下都有很好的表现力,色彩丰富,层次分明,而且颗粒较细,宽容度较高,此外高感光度的胶卷可以提高相机内置闪光灯的有效闪光距离,这对喜欢拿着相机乱拍室内的MM的DX们还是很有“实用价值”的哦!但 400度的胶卷颗粒太粗了,除非有些菜鸟们妄图手持拍夜景,不予考虑!

3、单人出游,有必要带上三角架,但是三角架不要太重,否则累死你!因为菜鸟们很需要“到此一游”的纪念,这么高级的东东拿给别人照实在不放心,如果旅途中有同伴相陪,三角架就不必啦,唉,背着实在太麻烦!

4、带上一本镜头纸,无论你在黄沙乱舞的戈壁滩,还是在倾盆大雨的拉萨街头,只? 的镜头出现了污点和瑕斑,镜头纸永远是你最好的伙伴!别忘了在擦镜头之前哈哈气哦,这样可以很好的保护你的镜头哦!

5、不要盲目的拿着相机对着夜色乱拍,出来之后黑乎乎的一遍让你后悔的想去跳楼!

6、必要的时候用用内置闪光灯的“强制闪光”功能,尤其是在逆光拍人物的时候,可以对人物的面部补光,免得被 MM狂扁。

7、带足电池。并且要带好电池,不要为了省钱买一块钱N对的廉价电池!千万不要丢了西瓜捡芝麻。

8、拿稳相机,屏住呼吸(在西藏这种缺氧的地方要小心!),按动快门的时候手不要抖动!

总结:爱护相机,避免磕碰,在背光处换胶卷,多拍多洗,不要为旅行留下遗憾!有空妹儿我一张得意之作交流交流啊!

作者: 来自:
申明:未经本站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