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教室>>数码篇


菜鸟摄影教程!家用DC常用拍摄手法三


2005-10-23 22:58:00

三、把孩子拍得更天真

   许多父母都会用数码相机为宝贝子女留下珍贵回忆, 但是小朋友总是无法乖乖不动, 因此拍摄后的照片不是模糊, 就是乖乖站好的样子, 根本无法表现孩子天真、自然的一面;其实这只是相机设置跟观念的认识, 只要您按照以下的方法, 就可以为孩子留下与众不同的画面。   

   使用运动模式

 

   想捕捉孩子动来动去的身影时, 常会发现拍照结果出现模糊现象, 最大的原因就快门速度不够快, 这时请选用情景模式中的运动模式, 这样相机就会设定快门速度、光圈大小、连拍功能…等最佳参数, 让你顺利完成拍摄。

预估动作提前按快门

   提前预估按快门时机是拍摄孩子的另一技巧, 千万不要等自己觉得好镜头时才按下快门, 而是要预估可能发生的情况, 立即按快门钮不放进行连拍, 这样也许什么都没拍到, 但当捕捉到画面时, 往往就可以得到令人惊奇的结果。

   在孩子将要动作前, 就可按下快门连拍, 往往可捕捉到真情流露的一瞬间  

不要叫孩子看相机

   想拍出孩子自然的一面, 尽量不要叫孩子看着相机, 正确方法应该是自己 或找人逗孩子, 并在过程中拿一些玩具、食物吸引其目光, 那么您将可在游戏的过程中捕捉孩子最纯真的一面。

   不管孩子是微笑、转身、或是做任何动作, 都是按快门机会, 尽可能避免要求孩子乖乖站好拍照, 这只会拍出没有特色的照片以上方法您也许会认为是乱拍, 但实际上是一种称为 LOMO 的拍摄风格, 意思就是不要想, 只要主角一有动作就按快门, 通过此技巧相信就能很容易拍到孩子自然的一面。

上一页 下一页

作者:ansel 来自:
申明:未经本站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