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教室>>技巧篇

 

怎么拍白天的人像剪影 


2003-5-27 6:43:44

    人像的拍摄,在逆光的环境上,有时也可以纯粹的「剪影」来表现人物的轮廓及线条,形成不同的趣味。

    所谓的「剪影」,指的便是拍摄主体呈现全黑或近似全黑的暗部,而背景反而是曝光正常的景致。我们先来看白天里的人像剪影拍摄。如上例作影像,人物处于洞穴出口,主光源自洞穴之外,人像之后射入,形成一逆光的情况。由于拍摄主体和后面的的场景,曝光值差距在 2 个 EV 以上,我们只要以背后的场景为测光的依据,很容易便可以拍出「剪影」的效果。

拍摄要点提示:

1. 将测光模式切换至「点测光」。

2. 以人像后面的场景,例如绿色的树木,做为测光的依据( 得到一组光圈、快门的组合 ),测光之后,按相机的 AE Lock 钮,将曝光值锁定。

3. 然后调整构图,以方才的曝光组合,进行拍摄。

作者: 来自:
 
topstories games entertainment
    申明:未经本站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