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教室>>技巧篇

 

女性摄影POSE初探


2003-7-3 13:25:57

溪边人像拍摄

    这是一张不错的佳作,模特儿的表情动作自然,笑容100分,从照片的背景看来当时自然的光线并不强,所以摄影师利用反光板,或同步闪登从左边照射,由模特儿的左边皮肤较光亮得知!头发故意弄湿比较有戏水的动感,泳装选的很好,在单纯的背景下有抢眼效果,在摄影学中称为画面领导阅读,唯一比较不佳的地方为,模特儿靠前方的石头姿势不好,有碍瞻观!
 
 
背光人像摄影

背光的人像摄影室很难的技巧,因为光线从后方照射,测光很不容易,常会曝光过度或不足,背光摄影有一项特点,就是人物正面会比较暗,但看起来皮肤会很好,这张照片让模特儿站在玻璃落地门前,套以薄纱,以显示女孩,如天使一般的效果,造成一种人物向你靠近的亲切感,光线从测后方照射,使模特儿手臂,头发发光,为摄影技巧.渡金边,的效果,让阅读者感到人物的特别!
 
 
海边的佳作

    整个画面利用张力很强的斜角构图,造成不平衡不安定的感觉,很有动感,所以拍照时并不一定非水平不可,画面颜色很锐利,应该是使用偏光镜(加强颜色的特殊镜片)的效果,表情及动作很好,自然,利用反光板,或同步闪登从左边照射,由模特儿的左边皮肤较光亮得知,其实里昂认为,海边拍摄时最好能先让模特儿晒一下太阳,然后擦上防晒油,会让模特儿的皮肤有发亮的特效,让人有健康的感觉!
 
简单背景处理

这是一张日本明星的照片,模特儿的笑容和动作当然是没话说了,除此之外,摄影师用到了大光圈拍摄而产生短景深,似乎是要产生动感,但是我觉的这种画面颜色很多,很饱和的照片,如此做法,似乎并不是很理想,好象让观察者眼光不知如何为重点,人像照就应该尽量简化背景及减少不必要的分散要素,但是这张照片可以告诉我们,其实一个很简单的墙壁或壁画都可以当很好的素材,毕竟重点是人物不是吗!!
 
 
蹲着的效果也不错噢

    蹲着的人像照,在一般写真集及杂志上是运用的很广的动作,不但可以修饰模特儿比较不好的身材曲线还可以产生可爱的感觉,建议各位可以尝试几张类似的作品,不止是比较特别,而且不会像是拍照留念的枯燥感, 不过要注意的是光线的拿捏,因为蹲下的动作有时候脸部的光线会被档到而不足,或产生不好看的光斑,虽然不一定要使用上反光板,如果妳真的很没把握的话,建议不如就打上闪光灯吧!!

 

作者: 来自:
 
topstories games entertainment
    申明:未经本站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