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教室>>购机指南


初学摄影者如何选择合适的相机


2005-8-14 21:53:00

    方案一:最便宜的当然是凤凰205E型,它具备全金属机身,经典的平视取景器,双影重合手动对焦,带三灯指示电子测光系统,多次曝光功能。B、1-1/300秒机械控制镜间快门系统。随机配备的50mmF2.8镜头(不可拆卸),成像很不错,镜头前也可配各种滤光或效果镜。机身顶部的标准热靴可以匹配市售的多款闪光灯。非常适合中小学生学习摄影使用。比起其他稍贵些的单反入门机型,如海鸥DF1000A、凤凰DC888,它的镜头可扩展性稍差,但比起其他同价位的傻瓜轻便相机,它的光学品质及曝光系统优异,全金属机身也颇为耐用。凤凰205E良好的性能价格比,可以让你轻松地进入摄影世界。凤凰205E的市场价格约450元(现已停产,但可以从二手市场购得,另外,此款相机当前具备一定的收藏价值)。

    方案二:再贵一些就是海鸥DF1000A或DF200A配50mmF1.8标准镜头(市价约650-700元)和凤凰DC888配50mmF1.8镜头(市价约700元)这是两种标准的可更换镜头单镜头反光相机,它们都具有B、1-1/1000秒电子控制快门,最快闪光同步1/60秒(海鸥)和1/125秒(凤凰)。可更换MD卡口(海鸥),PK卡口(凤凰)镜头,可扩展性很好。随机配的标准镜头光圈为F1.8(6片5组结构),成像优秀。机身顶部带有标准热靴。凤凰DC888相机有三灯指示测光系统,十分方便。在没电的时候还有1/1000秒快门可用,但实际应用价值不大。

    一部单镜反光相机配合一只28-70mm标准变焦镜头是广大初级摄影爱好者入门阶段的优秀装备(海鸥DF300G配28-70mm镜头和闪光灯,市价1290元,或凤凰DC888配28-70mm镜头和闪光灯,市价1150元)。在风光、建筑、人物、花卉摄影时都可充分运用,当然再加一只70-210mm(市价800元)或135mmF2.8镜头(市价640元)长焦距镜头就更完美了。

    如果你是北方用户在寒冷地区使用,或者在电池耗尽的情况下也可以释放快门。就应该考虑纯机械相机,具备机纯机械快门,如凤凰DC901

    方案三:如果是小型摄影室拍证件照和个人艺术写真,推荐配置:凤凰DC888D配28-70mm镜头和凤凰135mmF2.8人像镜头。镜头的近摄距离0.7米,7片5组光学结构,52mm口径滤镜,内置金属遮光罩,重470克),这也是笔者很喜欢的人像镜头之一。比起其它135mm镜头,它的价格很便宜,近摄距离达到0.7米,非常适合拍特写照片,内置的遮光罩很方便拉出,而且全金属镜身很结实,多层镀膜镜片,光圈叶片6片排列很规则,光圈值F2.8-22,镜头还带一个小皮套,镜头成像很好,只是在边缘有轻微的枕形畸变。或者海鸥DF300G配28-70mm镜头和135mmF2.8镜头加近摄接圈也是另一种选择。

    

作者:ansel 来自:
申明:未经本站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