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器材>>新品快讯


平民化DSLR佳能EOS 300D隆重上市 


2003-8-22 20:39:00

      2003年8月20日,佳能(中国)有限公司推出一款具有极高性价比的数码单反相机EOS 300D。在这个令人振奋的时刻,佳能同时宣布配合EOS 300D套机推出全新的佳能EF-S 18-55mm f/3.5-5.6 超广角变焦镜头。该套装的零售价格比目前市场上售价最低的数码单镜头反光相机机身降低了约30%。 EOS 300D 同时也可以单独购买机身。

    佳能宣布推出的新产品填补了其长期战略中要求的提供各种档次和价位全系列数码相机的空白。在小型数码相机领域, 佳能已经拥有了PowerShot A 系列, S系列, 先进的 G 系列和时尚的Digital IXUS 系列的完整产品线。

    佳能的 EOS-1Ds 和 EOS-1D 数码单镜头反光相机是为专业人士设计制造的, EOS 10D 是为准专业人士、新闻记者、广告公司以及其它商业用途设计。全新的EOS 300D 是第一款专为数码单镜头反光相机的入门者设计开发的,是任何已不满足于小型数码相机功能,而希望拥有更高摄影水平的人士的首选。

消费者是最大的赢家

    EOS 300D兼容超过50余款佳能EF和新的EF-S镜头,全面兼容EOS系统附件,灵活性和创造性远胜其它竞争对手。EOS 300D是使用传统胶片的EOS 300V的数码版本,结合了数码摄影和单反相机的优势,任何人都可以轻松掌握操作技巧。该机采用带有黑色装饰的钛灰金属色时尚外壳,重量仅560克。

    “从性价比的角度来看,消费者将成为最大的赢家。有了这些特点,我们认为该机一定会成为最畅销的机型。” 该产品负责人说:“现在数码单镜头反光相机已经进入每一个消费者的视线。”                                               

物超所值的专业性能

    除了平民化的价格以外,佳能 EOS 300D 的绝大多数性能与佳能4月份推出的数码单反相机EOS 10D旗鼓相当:包括630万有效像素CMOS图像感应器和佳能专利技术的DIGIC 数字影像处理器。

其它主要功能包括:

  • 高速宽区7点自动对焦系统
  • 处理参数可选
  • ISO 感光度设置范围100 至1,600
  • 35区评价测光
  • 1/4000秒最高快门速度 ,B门,闪光同步速度 1/200 秒
  • 连拍能力 2.5 张/秒
  • 12 曝光模式, 8 种白平衡设置
  • 同时保存RAW 和JPEG 格式图像
  • 简洁的中文界面
  • 支持2GB以上的大容量CF卡
  • 可实现直接打印, 兼容PictBridge标准
  • 全面兼容超过50余款的佳能EF 和 EF-S 镜头
  • 设定雄心勃勃的产品目标

   为了满足EOS 300D的潜在市场需求量,并且有能力提供极具吸引力的平民价格,佳能承诺该机月产量将达7万台。“我们坚信,目前世界上只有我们具备大规模生产这种高质量产品的经验、知识和设备,”该产品负责人说,“产品本身极具魅力,而满足世界范围内对产品的需求的这种能力,才是我们能够在目前和将来一直成为单镜头反光相机摄影领域的世界领袖的真正原因。”

专为EOS 300D套机设计的全新超广角变焦镜头EF-S 18-55mm

    鉴于EOS 300D的潜在用户范围甚广,因此佳能的市场计划包括提供一款与传统胶片相机所用的标准变焦镜头效果相当的大众化的“标准”变焦镜头。由于630万有效像素APS-C 尺寸(22.7x15.1mm) 的CMOS图像感应器面积比35毫米胶片小,所以标准的28-90毫米变焦镜头无法提供足够的广角视野。

*  EF 和 EF-S 镜头用于EOS 300D后实际焦长为镜头标称的1.6倍。

    解决方案是提供一款优质的且在价位上更具吸引力的超广角变焦镜头。EF-S 18-55mm f/3.5-5.6 是专为EOS 300D设计的此类镜头,可充分发挥其 CMOS图像感应器的性能。该镜头用于EOS 300D时相当于35毫米传统相机的 28-90mm镜头 ,但是更轻巧紧凑。该镜头特别为APS-C尺寸的图像感应器进行了优化,减小了成像圈并缩短了后对焦距离。该镜头只能安装在兼容EF-S的机身上。

   同时推出兼容佳能全系列EOS相机的佳能EF 55-200mm f/4.5-5.6II USM 变焦镜头 。该镜头光学结构13片13组,是相同焦段镜头中最轻最短的镜头。该镜头非常适合轻巧的EOS 300D配套使用,用于EOS 300D时,该镜头的实际焦长约为90-320mm。

方便的直接打印功能更具亲和力

   与众多的佳能数码相机一样, EOS 300D 具备直接打印功能,可通过直接连接照相机和佳能的卡式照片打印机或喷墨直接打印打印机实现此功能。直接打印技术的开发是实现佳能公司总裁Fujio Mitarai 先生所确立“数码影像第一”目标的重要步骤之一。EOS 300D 同时支持新的PictBridge™ 直接打印工业标准。该标准可使EOS 300D连接任何一款兼容PictBridge的打印机实现照片直接打印。

市场参考价格:EOS 300D套机(含镜头)      RMB: 10,800

               EOS 300D(机身不含镜头)   RMB:   9,800

Canon发表两款数码相机用镜头Canon EF-S 18-55mm f3.5-5.6和EF 55-200mm f/4.5-5.6II USM

佳能发表新款传统单反相机EOS 3000V

佳能新款传统单反相机Canon EOS 3000V

佳能单反数码相机EOS 300D规格指标

Canon EOS 300D体验篇

Nikon D70与D100、EOS300D之比较

作者:ansel 来自:
申明:未经本站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