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器材>>新品快讯


世界首部ASV液晶屏幕搭载机Olympus CAMEDIA AZ-1


2004-4-22 14:59:06

   最早有索尼公司最畅销的轻薄型数码相机SONY DSC-T1,近日在日本又发布了后续机种SONY DSC-T11,外型更显削瘦,同样搭配2.5吋液晶屏幕及卡尔蔡司镜头。

  而卡西欧自从2吋液晶屏幕超薄机得到市场肯定后,现在连入门机种也一律将2吋液晶屏幕列为标准配备

    昨天,奥林巴斯也追随超薄大屏幕潮流推出首款超薄机Olympus AZ-1,搭配象素高达21万,广视角(垂直水平皆为160度)、低反射的2.5吋ASV (Advanced Super View)液晶屏幕。本屏幕的最大特色是采用了ASV技术,能够达到160度的超宽视角,即使是多人观看也能从各角度看到同样锐利明亮的画面。可在机身上直接达到「鉴赏」的目的。

    同时内建影像管理功能,最高可制作12个档案夹,每个档案夹最大可储存100张相片,让您在旅行的空档时间,不须计算机亦可充足享受影像编辑的乐趣。尚有投影片自动拨放功能,影像的鉴赏无须一一按「下一张」。

OLYMPUS日本将于5月下旬在本土发布这款产品,现尚未公开价格,市场推估价格预测为5万日圆前后。

主要规格如下:

  • AZ-1配置1/2.7吋CCD,有效画素324万,最大记录画素2,048x1,536  pixel,并可不限时间录制每秒15张之320x240、160x120  pixel有声动画。
  • 采用由7枚9群镜片组合构成的3倍光学变焦镜头,以35mm底片换算焦距为38-114mm,光圈F值F2.9-4.9,最短拍摄距离一般为0.5m、微距模式为0.3m,而超微距模式拍摄距离则为0.08m-0.3m。
  • 记忆媒体采用xD-Picture  Card。
  • 搭载TruePic  TURBO影像处理引擎。
  • 不具光学观景窗。
  • 使用专用锂电池供电。
  • 机身尺寸大小与SONY  DSC-T1差距不大,为94×21.9×67mm,不含电池记忆卡的重量为160g。

作者:ansel 来自:
申明:未经本站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